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Apple正在測試的iOS更新版本將有可能會終結越獄工具Evasion!




Forbes報導稱,上週蘋果向開發者發布了新版iOS 更新,evasion 的創始團隊中的一名成員David 在測試之後表示,這次更新可能會徹底終結越獄工具evasion

David 稱新版更新至少修正了evasion 用於越獄的五個Bug 中的一個,也就是操作系統時間欄設置中的一個漏洞。 “如果有一個Bug 被修復了,evasion 就用不了了。雖說我們可以再找到新的bug 用於替換,但是等6.1.3 正式出來時,蘋果應該可以修復我們能找到的大部分Bug。”

evasion 是第一款iOS 6.0後的完美越獄工具,上線四天裡就有近700 萬台設備利用它越獄成功。對此蘋果的反應卻相對較慢,evasion 推出已有三週了,據David 預測正式推出iOS 6.1.3 還得要約一個月時間。比起前年Jailbreak 3.0 發布後蘋果九天修復的速度,這次真是慢了許多。部分原因是因為Evasion 在越獄時要求用戶連接到PC,而不是像Jailbreak 直接訪問某個網站即可,前者的安全性要遠高於後者。

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解讀】行動廣告領域將大幅增長



旅行者在過去一段時間以來都在引領著行動應用的趨勢,他們在全球旅行時都會攜帶平板電腦和手機。隨著越來越多始終保持在線狀態的旅行者周遊於全球各地,行動廣告領域無疑將逐漸增長。目前已經有很多旅行者頻繁地使用行動設備進行搜索,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不斷的增加,這反應出無線網路、4G網路和LTE網絡的覆蓋率持續提升,來自行動的搜索數量也在增加。

基於地理位置的行動廣告服務商Verve Mobile和在線廣告管理解決方案提供商Marin Software近日分別發布了調查報告(前者調查了2,500項行動廣告項目),其結果反應了用戶依賴於智慧型手機來進行有關特定目的地的搜索行為將能創造巨額的搜索收入,智慧型手機逐漸取代PC,成為了用戶在進行很多有價值的搜索時所選擇的工具。

3年內,搜索引擎巨頭Google的行動廣告收入預計將超過200億美元,這一數據比它在2011年的行動廣告收入多出近10倍。



零售業和餐飲業在基於地理位置的行動廣告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因為這些行業中的商家推出了LBS技術和地理位置識別功能的廣告,以針對碰巧出現在這些商家所在的地理位置附近的當地人以及遊客。

然而,所有行業都在開始採取行動,因為企業正尋求通過更具吸引力的方法來觸及消費者。

實際上,一些廣告商在行動廣告當中利用了地理位置這一核心要素,因此相比那些沒有融入地理位置元素的廣告,這類廣告的點擊率高出兩倍。

旅遊品牌在這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現,它們主要根據指定市場區域(Designated Market Area)來提供行動廣告。

LBS技術可能會日益受到旅遊品牌的歡迎,因為行銷人員逐漸意識到基於地理位置的廣告在用戶互動方面的潛力。

比方說,酒店可以與餐廳合作推出廣告,以觸及那些到達目的地城市的潛在顧客。或者說一家當地的旅遊企業可以針對某個旅遊產品提供特惠折扣,這樣一來,使用手機設備與該產品廣告進行互動的遊客可能會被吸引。

越來越多用戶正通過行動設備來點擊廣告,而不是PC。僅在2012年,使用行動設備點擊廣告的用戶數量就增加了9.2%

除了使廣告商能獲得更高的曝光度以外,行動廣告還能增強用戶粘性,以促使用戶在他們旅遊漏斗式流程中進一步採取購買行動。


行動廣告領域的增長不僅局限在美國:Marin Software指出,2012年,行動廣告預算首次在企業的預算計劃中佔據較高的比例。

這是非常顯著的增長,上述情況反應出對於行銷人員而言,在2013年制定一個系統化的、互相聯繫的行動行銷策略非常重要。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Nokia這兩年:輕率選擇Windows Phone導致挫敗?

2011年的211日,Nokia CEOStephen Elop)宣布了一個令業內震驚的決定,當時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廠商NokiaWindows Phone平台作為其主要的智慧型手機平台,並在2016年前逐漸放棄symbian

如今兩年時間過去了,Elop改變了全球手機發展格局:Nokia連續六個季手機業務虧損,智慧型手機市場比例從33.7%跌至今天的5.1%Nokia不再是一個驕傲的品牌,並開始被全球消費者遺忘。



過去兩年中,Nokia智慧型手機市場比例從33.7%跌至今天的5.1%

兩年前,作為微軟商業部門總裁的Elop “空降” Nokia。開始對Nokia進行“剔肉拆骨”:全球裁員1萬人、出售旗下奢侈手機品牌Vertu、管理團隊大洗牌、收購手機影像技術公司Scalado

最重要的,還是拋棄symbianMeego平台,而全部倒向前東家微軟Windows Phone的懷抱。這也被業內和Nokia股東所一直質疑,Elop為此解釋稱“選擇Android不能表現Nokia價值,會與其他手機廠商相同”。

從今天來看,Nokia選擇了一條最具挑戰的道路,不幸的是,這種自我挑戰者旋即被真正挑戰者所顛覆。三星依靠Android迅速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廠商,市場比例從2010年的8%上升至2012年的31.4%Nokia目前市場比例則僅為5.1%



2012
年智慧型手機市場分佈(按品牌比較)

   
Elop過早的宣布“拋棄”symbian更是令人匪夷所思。直到今天,Windows Phone2012年的市場比例僅為2%,這樣的市場比例不僅無法和iOSAndroid相比,就連symbian都高於這一數字。 2012年,Nokia售出了2180萬部symbian手機,同時卻僅售出1330萬部Lumia手機。

事實上,Nokia試圖重新專注於北美市場,但經過努力​​Nokia在一季之內僅售出了100萬部Lumia,而同一季,iPhone系列手機的銷量則高達1800萬部。在Nokia最大的傳統市場中國,2012年更是遭遇市場“崩盤”,第四季營收同比下降79%,手機銷售量同比下滑69%

2011年的2月,ElopMWC展會上曾將全球智慧型手機平台描述為“三駕馬車”在競爭。但“理想往往很豐滿,現實很骨感”。Nokia所倚重的Windows Phone平台在過去兩年內市場比例一直未能突破2%,平台擁有者微軟更是陷入全面衝擊自顧不暇。


2012年智慧型手機市場分佈(按平台比較)

對於Nokia來說,是該再次改變的時刻了!Nokia產品設計能力依然有目共睹,如Lumia 920品牌和硬體實力依然得到用戶肯定。對於Noka來說,年內現金流即將燒完,也不用再背上市場比例和盈利的包袱,選擇Android才是唯一王道!



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2013年行動行業十大發展趨勢

據國外媒體報導,市場研究公司Forrester日前預測了2013年行動業的十大發展趨勢,概括起來就是六個字:行動改變一切。

手機的功能日益強大,正逐步替代照相機、現金支付、地圖、遠端控制設備、掌上型游戲機、登機牌、門票、現金出納機、計算器和記事本等。手機無處不在,已成為全球人們不可或缺的產品:去年全球手機出貨量達16億部,今年年底全球智慧型手機用戶將達14億。

因此,現在的問題不是智慧型手機能做什麼,而是智慧型手機不能做什麼。機構組織清楚將如何應對這​​種變化所帶來的挑戰已經成了它們的戰略需要。

Forrester的分析師Thomas Husson日前發布報告,對行動業近期的發展趨勢進行了預測,列舉了十大發展趨勢,分別為:

行動業已成機構組織的戰略重點


1、行銷人員將認識到,行動業要求徹底改變行銷方式

這是Google在其AdWords應用中默認行動應用的原因之一,也是5年來AdWords的最大變化之一。

2、平板電腦短期內將是最大的變革力量

廣告商喜歡通過iPhoneAndroid智慧型手機開展行銷活動,而在iPad上做廣告的增值最大。

3、行動平台將催生新一代連接體驗

健身跟蹤技術可以讓你隨時了解自己的健身鍛煉效果,而智慧型手機應用則可以讓你遠端控製家中的設備,未來我們將會看到更多這樣的技術。

4、由大數據和復雜分析技術支持的智慧型應用將幫助我們完成任務

蘋果的Siri應用並不僅僅是一項好玩的增值應用,實際上已成了極具價值的個人助手。

5、行動業在吸引新興市場消費者上將發揮最重要的作用


當前,亞洲和非洲市場上的手機銷量佔全球手機總銷量的75%。這或許還會改變其他一些事情,比如行動業投資必將增加。


1、行動業將要求更加正式的組織、處理和管理

儘管出現了自帶設備的現象,但IT業無法忍受支持那些它無法管理的設備。

2、領先的行銷人員將從代理商和廠商那裡收回行動業務所有權

核心業務不能外包,而行動業務正成為機構組織的一項核心業務,因此,必須向最好者學習,並帶來至少是內部使用的一些專業技術。

3、行動行銷經理的作用將顯現

如果Google需要一名行動行銷經理,為什麼不是你呢?

4、找到合適的員工戰略組合越來越重要

即使其他領域的員工戰略組合更加重要,但你需要適當地把業務、行銷、設備及專業技術融合起來,以在行動業取得成功。

5、行動服務的支出將增加

行動行銷成本低,但隨著行動行銷逐步成為機構組織的一項核心業務,這種情況正在改變,並且技術和員工成本都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