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什麼時候該澆花?讓手機提醒您!


種植花花草草,可以美化環境,也讓人賞心悅目。不過,很多人種個盆栽卻往往不幸地把植物給整死了,變成“葬花”,事後很委屈地說:“我每天都給它澆水啊。”你一看,那個含冤而死的不正是仙人掌?
 
對於入門愛好者來說,盆栽種植中,肥料、蟲害那是高級課程,澆水才是基本功。水量、頻率控制好,植物才有存活的基礎。但怎麼知道植物渴了呢?要知道有時候人體缺水了,自己還不自知,別說身外物了。 Plant Link 就是一個植物水分測試系統,它能提醒你:該澆花啦!

Plant Link 最基本靠的是一個唇膏狀的Link 和化妝盒大小的Base Link 帶著兩根探測桿,將它插入你所要檢測的植物的土壤中,它就可以通過Wi-Fi 傳輸數據到Base,上傳到公司雲端中,記錄到網站用戶帳號上,每5 10分鐘,數據就會得到更新。如果植物缺水了,用戶可以通過電子郵件、通知或短信通知的方式得到提醒,前往澆水。



除了室內盆栽,Link 還可以放在戶外草坪上,探測草坪所需水分,當然,需要在Wi-Fi 的情況下。

這套基本系統由3 Link 1 Base 組成,在Kickstarter 籌款上為99 美元。如果再出50 美元,你還可以得到一個ValueValue 可以根據土壤水分情況,自動控制水管的出水量。



由於不同的植物需要不同的水量,比如仙人掌就不需要太多水分,所以用戶需要先在網站上註冊,為每個Link 指定植物類型,網站自然會提供所對應的水量作為標準。而入草坪的話,衡量標準則是面積。事實上,土壤濕度和植物所能從土壤中攝取的水分並不一致,植物真正能吸取的只佔較小比例。所以土壤看起來較潮濕,不代表你的植物不缺水。



Plant Link 由團隊Oso 創造,他們都畢業於伊利諾伊大學,專業背景皆與機電工程相關,不過他們也學習了製作Plant Link 所需的其他知識。事實上,從去年開始他們就先後製作了七個不同版本的Plant Link 樣品,才使它從簡單的系統變成現在全連線的版本。而樣品已由The Product Manufactory 進行完善,並表示可以進行大規模生產。

至於未來,Oso 表示將定制智慧應用,上架SmartThings 應用商店,實現物聯網的效果。

来源:http://www.ifanr.com/2310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