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文字遊戲APP【成語皇朝】

玩過Zynga遊戲大廠所出的一款英文接字遊戲 Words with friends嗎?這款風靡全球的英文接字遊戲雖有趣,但對於我這種英文能力不好的人來說,實在很難順利玩下去。

現在,一款由國人全新開發的中文接字遊戲APP上線,名稱叫做成語皇朝


遊戲的主軸以成語接龍方式進行,其中有所謂的[科舉考試],通過每關測驗,就可以向上提升一個等級,目前開放最高等級應該是到一品官員。

遊戲一開始進入介面,蠻有中國風的


練習關棋盤 (一開始會先出現一組成語,要先選擇其中一個字,下方就會跑出跟這個字關聯的成語單字)



把下方單字拉到棋盤上面,跟選擇的字組成一句成語,再按下play,就會判定是否正確
*這方式跟zynga一樣,往上下左右都能接,但這款遊戲不需考慮到與其它字的關係,畢竟中文還是不像英文字這麼高自由度吧!

科舉之路是新的遊戲方式,增加了過關與等級的元素,可以一直往上測試自己的實力在哪


遊戲也有隨機提高分數的方式:
“x2” “x3”的數字是接到那格時,就會有分數上的加乘,這是後面關卡很重要的,要多運用乘法策略,分數才會高“?”是隨機的加分或減分,運氣好的話一下就能過關


過關獲得頭銜還可以分享到FBTwitter,告訴大家現在的等級


私塾學習,用搖的就可以出現隨機成語


官階排名,來看一下全世界我排第幾名??遊戲就是要拼成績的阿!


這款成語皇朝讓我花了很多時間來玩,後來發現其實我不懂得成語還真的超多,看來得回去多念點書了XP  另外就是每次快過關時就被扣分,實在讓人覺得很嘔!!
我要中狀元!!!!

對本遊戲的評價★★★★☆ (值得一玩)
優點:中文成語接龍,全家都有學習的機會,難度不會太高,耐玩度很不錯。
             過關得到頭銜的設計很有趣。
             是目前看到的中文接龍自由度最高的遊戲(大部分都是設定好後填字)
缺點:跟國外遊戲比起來真的在畫面上還要多加油,例如加分、隨機狀況、過關畫面比較平淡,
             如果能有動畫效果就更棒了。
希望:能像words with friends出朋友對戰版,或者再增加些道具可以使用,一定會大受歡迎
             的,期待中。

軟體名稱:成語皇朝
類別:動腦與益智
開發者:SDT
價格:免費應用程式
適用平台:Android 2.3.3 以上
檔案大小:32M
版本:1.0
更新日期:2012814
連結網址: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sdt.app.ie
QR Code
2012/8/15 BY Ta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