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行動遊戲王國 你手機裡有幾款熱門遊戲APP?




你知道目前光是在App Store裡面光遊戲類APP就有多少嗎?
答案是18萬款!

Gartner表示,光2013年全球電玩市場中(包含電含電玩主機軟硬體、線上遊戲、行動遊戲和PC單機遊戲)就有932億美元了,而行動遊戲市場的產值就佔了132億美元;可別小看這個數字,因為目前行動遊戲市場在二年內快速的成長,因此Gartner預測在2015年中,行動市場就最少有佔220億美元。

隨著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增加,行動遊戲市場也跟著快速成長
事實上不難發現,透過App Store、Google Play的歷史暢銷排行榜更可以看出來,前十大熱門的APP中,都依「遊戲類」佔最多數!


台灣行動遊戲市場快速成長

根據資策會調查結果,台灣行動用戶以每年年成長率10%以上速度發展,目前2013年台灣行動上網普級率就有37.3%。

而台灣行動用戶最常做的事,第一個是使用社群網站外,其次就是玩手機遊戲為主;也因此台灣行動用戶比較願意付費下載遊戲類的APP。
APP類別來區別,不管是使用付費或免費,台灣最常用的都是遊戲類為主
此外創市際最近報告也發表,目前台灣人已偏向用手機來玩遊戲

根據MIC 9月分的統計,我們台灣的遊戲市場也有高達178億元新台幣;也難怪台灣已有不少線上遊戲業者也紛紛投入到了行動app這一塊!

我們來看看2013年到11月為止目前排行遊戲APP暢銷排行
名次
Google Play
App Store
第一名
神魔之塔
神魔之塔
第二名
 
城保爭霸-城堡衝突
武俠Q
第三名
武俠Q
你好英雄 Helloo
第四名
全民打棒2013
上古戰魂-重裝武士
第五名
幻想英雄
三國急攻防

那你的手機有幾款遊戲也列在此熱門排行內呢?


資料來產:FIND、VPON、Gartner、MIC
圖片來源:STPI、創市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