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Retina Display視網膜顯示器






相信很多人對Apple所出的retina display(視網膜顯示器)這項技術的名稱不陌生吧!但是大家知道retina究竟是什麼嗎?小編就來簡單介紹一下囉!


Retina顯示器Retina Display)是一種由蘋果公司設計和委託製造的顯示器,具備足夠高像素密度而使人體肉眼無法分辨其中單獨像素點的液晶屏,所以即便在不同角度觀看,也不會導致成效下降。第一次出現retina的產品為iPhone 4,由執行長史蒂夫·喬布斯於WWDC2010發布。


機型
尺寸
螢幕解析度
ppi
I phone 3gs
3.5
320 x 480
163 ppi
I phone 4
3.5
960 x 640
326 ppi
拿當時的I phone 43gs相比之下會發現,雖然尺寸一樣,但螢幕解析度可是整整多了四倍,而人眼無法辨識超過300ppi的畫素點,所以也就將這稱為視網膜(retina)顯示器了。



說這麼多,簡單的比較一下I phone 4以及3gs就知道差異在哪裡了。

看到這裡不知道大家對於retina有沒有稍稍了解阿?如果還是有疑問不妨去借支沒有支援retina的機種以及有支援retina的機種,兩支相比看看就會看出差異囉!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