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缺一角』巧克力…瑕疵反熱賣?

巧克力的魅力不過是誰也無法抗拒!

不過要是你去商店中,買了一塊巧克力後,打算回家後好好品嘗時;打開了包裝卻發現你的巧克力少了一小塊!你會怎麼辦?
相信大家的直覺反應一定是以為這家工廠的品質控管不好吧!馬上打電話投訴瑕疵!(並怒吃更多包回本…..誤)
但,之前就有一家巧克力商廠卻在法國出現這個失誤?生產了13000萬片的塊狀巧克力中都少了一小塊;還大辣辣在包裝上面明確告知他們的巧克力確實少了一塊,而且『價格不變』…

聽到這你是否想大罵是哪家巧克力那麼黑心呢?
別急~這事實上是Milka巧克力在法國的進行的「少一塊」巧克力行銷活動;首先,先讓原本Milka塊狀巧克力,原正常版是一大塊分割成20小塊,當你想要吃時再一塊塊地掰開來吃就可以了;只不過…現在他們會偷偷把一小塊切下來保留下來,所以當你打開後卻只發現剩下19小塊囉!

剩下的一小塊當然不是被他們自己吃掉,而是保留這一小塊『讓最後一塊巧克力,留給你最在意的人。』



因此當你拆開包裝後,會看到你的巧克力缺了一小塊外,還會有一個專屬此塊巧克力的代碼;接著只要上他們官網輸入代碼並填寫收件人資料,廠商就會在8週內將少的那塊巧克力寄送對方。



這一塊,也許是寄給遠在家鄉的家人,讓他知道你有多想他們;也許這一塊是寄給正在努力工作另一伴,讓他知道你有多關心他!



不同與一般的產品體驗活動,這次Milka結合了品牌信念與消費者的心,創造了一個讓人感動又窩心的行銷活動,透過他們家的商品來鼓勵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緊密結。 重點是聰明的Milka也掌握了消費者心態,認為一般人收到朋友寄來的巧克力,一定會想把它拍照、po上網分享,又創造了另一個宣傳行銷方式,對吧! 不過sdt小編的阿母要是收到…大概會打來罵「死囝仔,你沒事吃剩一塊的巧克力寄回來幹麼」XD




資料、圖片參考:MILK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