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住宿在也不需要使用鑰匙開門了,虛擬房門鑰匙正崛起。


如果你住在紐約或矽谷的雅樂軒飯店裡,在未來,你很快就可以使用你的智慧型手機開門了。




喜達屋酒店管理顧問集團(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Worldwide, Inc.)在最近增加了一項虛擬房門鑰匙(virtual room key) 的功能,結合喜達屋的 app使用 ,希望能為住房的房客減少一些入住時的麻煩。

房客可使用它來進行check-in的手續以及付款,可減少前往櫃台check-in的時間。而這個app就成為你入住時的房門鑰匙。

該項技術的原理是使用藍芽來進行傳輸,而每個房門的感應器都是由可充電的電池所供電,所以如果飯店不幸跳電或停電,也就不用擔心被關在房門外了。(此項技術支援iphone 4s or later,android 4.3 or later。)


喜達屋將在今年2014年於加州、紐約等地的雅樂軒飯店使用這項技術,也預計於2015年底前將所有功能推向所有地區的雅樂軒飯店及W Hotel。

雖然此項技術與智慧型手機結合提升方便度,但也許未來人們會懷念使用鑰匙開門的觸感。





資料來源:masha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