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2014年度手機大評比,看看你的手機上榜了嗎?













FindTheBest 對2014年幾家較具知名度和廣泛性的手機廠牌作比較,最後用以下8個因素作為關鍵指標,分別為重量、厚度、銀幕大小、通話時間(電池壽命)、像素密度、後置鏡頭像素、價格(搭配合約)以及智能評分。並以以下8張圖,顯示各廠牌手機的平均分數和排名。

重量
最輕:Motorola
最重:BlackBerry












 
Motorola 成為2014最輕手機,由於 iPhone 6 Plus的加入,讓 Apple 失去最輕手機寶座,所幸還位居第二名。雖然 BlackBerry 身材短小精幹且螢幕只有4.5英吋,但可能是它擁有實體鍵盤的關係,使它仍然蟬聯最重手機。


厚度
最薄:Apple
最厚:Motorola













在各廠牌的平均厚度評比中,Apple 在最薄手機戰中奪回冠軍。雖然 Motorola 是平均最輕的,但厚度卻是平均最厚的,由於他們去年推出了很多小體積的手機,為了維持手機的電池容量,只好加厚手機內部結構。


銀幕大小
最大:LG
最小:BlackBerry













平均最大螢幕由 LG 奪得,打敗大螢幕手機始祖 Samsung Note。而 BlackBerry 手機的鍵盤已經佔據手機不少空間,因此螢幕空間自然被迫減少,成為平均螢幕最小手機。


通話時間(電池壽命)
最長:Samsung
最短:Motorola













平均電池最長壽手機,由 Samsung 奪得第一,平均電池壽命最短手機,則為 Motorola。但因為製造商可以操縱自己的內部測試,以產生比實際狀況更好的數據,所以這部分可以作為參考即可。


像素密度
最高密度:BlackBerry
最低密度:Huawei













BlackBerry 手機螢幕很小只有4.5英吋,但是 PPI 卻很高,因此成為平均像素密度最高的手機,而 Samsung 的 PPI 雖然也高,卻因為大螢幕的關係而位居第二,Huawei 則為平均像素密度最低。


後置鏡頭像素
像素最高:Sony
像素最低: HTC













近年來,消費者追求百萬像素的熱潮漸退,但 Sony 和 Samsung 沒有因此停止再提高像素這部分的努力,並在 2014 年推出超過1500萬像素鏡頭的手機。不意外的,平均後置鏡頭像素方面,由 Sony 奪得冠軍。平均最低像素是 HTC 手機,比起鏡頭像素,他們更重視感光元件的大小、映像穩定性和低光拍攝效果等。


價格(搭配合約)
最便宜:Amazon
最貴:Apple

Amazon 推出的 Fire Phone 才上市兩個月,合約機的售價便從199美元降到0.99美元,所以此次 Amazo 的排名較不具常態性。Sony 應該才是評比中最便宜的手機,Apple 最貴。但這些價格是在美國的合約定價,可以作為參考,無法作為價格的基準。


智能評分
最佳:Samsung
最差:Motorola













智能評分的部分,是 FindTheBest 網站,依據手機 Benchmark 分數、性能、規格和專家評分等綜合出來的,滿分為100分。由 Samsung 及 Apple 同為最高分,而平均評分最低為 Motorola,但其實也高達89分。
Samsung 雖然在各類別中只有一個類別位居第一(通話時間),但智能評比卻達到最高分,原因是他們的手機在大部分的指標都有非常不錯的表現。


 資料來源:FindTheBe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