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2013年行動行業十大發展趨勢

據國外媒體報導,市場研究公司Forrester日前預測了2013年行動業的十大發展趨勢,概括起來就是六個字:行動改變一切。

手機的功能日益強大,正逐步替代照相機、現金支付、地圖、遠端控制設備、掌上型游戲機、登機牌、門票、現金出納機、計算器和記事本等。手機無處不在,已成為全球人們不可或缺的產品:去年全球手機出貨量達16億部,今年年底全球智慧型手機用戶將達14億。

因此,現在的問題不是智慧型手機能做什麼,而是智慧型手機不能做什麼。機構組織清楚將如何應對這​​種變化所帶來的挑戰已經成了它們的戰略需要。

Forrester的分析師Thomas Husson日前發布報告,對行動業近期的發展趨勢進行了預測,列舉了十大發展趨勢,分別為:

行動業已成機構組織的戰略重點


1、行銷人員將認識到,行動業要求徹底改變行銷方式

這是Google在其AdWords應用中默認行動應用的原因之一,也是5年來AdWords的最大變化之一。

2、平板電腦短期內將是最大的變革力量

廣告商喜歡通過iPhoneAndroid智慧型手機開展行銷活動,而在iPad上做廣告的增值最大。

3、行動平台將催生新一代連接體驗

健身跟蹤技術可以讓你隨時了解自己的健身鍛煉效果,而智慧型手機應用則可以讓你遠端控製家中的設備,未來我們將會看到更多這樣的技術。

4、由大數據和復雜分析技術支持的智慧型應用將幫助我們完成任務

蘋果的Siri應用並不僅僅是一項好玩的增值應用,實際上已成了極具價值的個人助手。

5、行動業在吸引新興市場消費者上將發揮最重要的作用


當前,亞洲和非洲市場上的手機銷量佔全球手機總銷量的75%。這或許還會改變其他一些事情,比如行動業投資必將增加。


1、行動業將要求更加正式的組織、處理和管理

儘管出現了自帶設備的現象,但IT業無法忍受支持那些它無法管理的設備。

2、領先的行銷人員將從代理商和廠商那裡收回行動業務所有權

核心業務不能外包,而行動業務正成為機構組織的一項核心業務,因此,必須向最好者學習,並帶來至少是內部使用的一些專業技術。

3、行動行銷經理的作用將顯現

如果Google需要一名行動行銷經理,為什麼不是你呢?

4、找到合適的員工戰略組合越來越重要

即使其他領域的員工戰略組合更加重要,但你需要適當地把業務、行銷、設備及專業技術融合起來,以在行動業取得成功。

5、行動服務的支出將增加

行動行銷成本低,但隨著行動行銷逐步成為機構組織的一項核心業務,這種情況正在改變,並且技術和員工成本都在增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