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為什麼要用html5來做網站?


這個標題應該要這麼問:

為什麼不用html5來做??


2008html5的概念版本被提出後,這幾年最熱門的網頁製作技術討論,就非他莫屬了。

2011年底CNN曾發表一篇署名Pete Cashmore的預測文章,將2012年的十大科技進行預測,其中就包含對於html5未來的運用,認為網頁開發者會因此而創造出互動性更強、更有趣豐富的網站。

而就開者者角度而言,最重要也是最大的夢想將被實現,那就是

編寫一次  隨處可用!


只要找任何一位工程師來問,開發網頁程式時最辛苦的是什麼?除了debug以外,我想大多數的答案都會是:為了要因應不同瀏覽方式,而要不斷修正。而html5就能絕大部分解決這個問題。

許多的大網站紛紛都開始了他們的html5運用技術,包括GoogleFacebookYoutube等,依照 LongTail Video 的統計,目前已經有近七成五的瀏覽器支援html5影片。

微軟並於2011年的年度開發者大會中力挺html5開發技術,不難看出未來將是html5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天下。

===========================================================

對於HTML5  您該知道的五件事

1html5就是Web的未來
Google開發部倡導人Seth Ladd說:html5是未來網路開發與運用的最新技術趨勢,開發者將能因此創造出更好的用戶體驗與豐富的應用程式。
其實目前的十大網站中,已經有八個都運用了html5的技術;根據策略報告中提到明年的html5兼容手機銷售量將達到10億支。

2、讓開發變得更簡單
html5的目標就是希望能整合所有的瀏覽器外掛功能,讓一個開發系統就可以涵蓋一切。Seth Ladd說:html5的技術能保證例如影片或是3D圖像等,能在各種你正開啟的瀏覽器上正常運作。

3、讓開發過程變得更快更方便
加入內容對html5來說是非常方便的事情。尤其大多瀏覽器都支援他的語法,當需要任何特殊呈現的時候,例如影片,開發者只要複製簡單的語法就可以,省去編寫長篇code的時間與麻煩。

4、已經有非常多的網站使用
20119月份的調查中,全球百大網站已經有34個網站使用html5技術

5、他創造出令人驚艷的網路體驗
html5可以創造任何你見過超美麗的網站,網路上有非常多的例子都可以去瀏覽,在競爭激烈的網路環境中,html5可能是最棒的網站解決方案


這麼多的趨勢都告訴我們:
為什麼不用html5來做? 
您的網站為什麼還不是html5?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html5
請洽昇鼎專案經理

聯絡我們 02-23890220*206 由專人為您服務

資料來源: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
圖片來源:Appgur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