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微』不足道? 徹底顛覆舊觀念!



2011年海峽兩岸年度漢字票選中,由囊括近41萬票的”微”當選年度漢字,同時也宣告了這是個 『微』可足道的世代,顛覆傳統”多就是好”以及”數大就是美”的觀念。

深究一下為什麼”微”這個字會成為大家心中的年度代表呢?其實SDT小編覺得,『微』並不是個新的觀念,大家已經身處在其中非常久了,只是最近我們賦予它新的意義。而這個重要的轉捩點就在於行動上網裝置APP應用,尤其是智慧型手機的開始盛行。



不論是學生、上班族,這些市場中最重要的核心行銷對象,他們的時間大多是零散的。除了放假,並沒有太多連貫性的長時間可以接收同樣一則的訊息。
因此
  寫得落落長的部落格變成了微博
  玩上三天三夜才能破關的遊戲變成了憤怒鳥,三分鐘過一關 (看功力囉)
  一次要花兩個小時觀看的電影變成了微電影
  包山包海內容的網站成了微網站

他們的目的都是同樣---在有限的時間內,掌握到最精準的目光 (不論其最後的目標是營利或是宣傳)

而就使用者來說,因為行動通訊的發達,他可以將自己發生的好事壞事,在第一時間用最精簡的圖文做出分享,讓朋友們立即回應。
社群 + 行動力 = 微世代 = 獲利

微 代表的不單只是”小”,而是有著另外思考點
區隔(segment) +分配(Share)

試想,當微社會成型時,所有的資訊來源反而變得零散而龐大,我們該如何去獲得自己所需的資訊??
舊的方式得靠自己去搜尋,去理解
而在微時代,統合這些資訊的人,就必須去做拆解,並將對的資訊直接傳達給對的人。

呼應到小編最前面所說,我們其實一直都處在微的概念中,只是大家沒有特別體會。
例如中秋節時去逛大賣場,你絕對不可能在賣場中逛了很久都還買不齊烤肉用品,因為店家早就隔了一區叫做”烤肉專區”,你所需要的食材、用具這裡都有。

將龐大的資訊做出區隔(segment),再分配(Share)給正確閱聽者 (這部分也屬策展的概念),加上快速縮時的宣傳、分享、回應,成就了微世代。

現在,還有誰敢說 『微』不足道?



想要體驗更多行動魅力?
請洽昇鼎專案經理

聯絡我們 02-23890220*206 由專人為您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