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你所不知道的Android (下) - 4.0的未來


2011年底,Google與SAMSUNG在香港國際會展中心發表了這個讓人垂涎欲滴的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dwich) Android 4.0作業系統,正式宣告進入新的作業世代。

Android 4.0除了以原先3.X為架構基礎外,最最重要的就是4.0再整合了2.X的介面及功能,讓4.0真正成為能夠跨手機與平板多平台的超強作業系統,也將小編前篇提到的開發者瓶頸做了重大突破。

另外4.0還有許多新增或加強的功能,在在顯示出Google希望能打造完美作業系統的決心。

臉部偵測解鎖功能
雖然在發表會上發生了點小小的凸槌,不過還是能展現出臉部偵測辨識的強大 (SDT小編跟大家報告一下,我們也在持續研究開發與臉部辨識相關的APP)
另外使用者也可選擇解鎖或是在鎖定狀態快速進入照相功能。

採用ROBOTO字型
使用ROBOTO字型讓使用者更容易閱讀


功能列表使用方式改變
應用程式與功能列表從原先的下拉式選單改為3.0式的左右滑動方式瀏覽。
把桌面的兩個程式重疊後,就可以直接新增微資料夾(這功能跟iOS類似)。
Widget功能呈現轉化為tab方式進行,讓畫面簡單乾淨。

厲害的照相功能
強大的運算能力,讓編輯照片、臉部辨識、防紅眼、視覺特效等不會是問題,並且縮短拍照時間,可連續拍攝。


網路流量監控與程式使用狀況
透過內建的功能,可馬上知道目前網路使用的流量狀況,也可立即得知程式使用狀況,讓使用者不會超過網路的使用限制。

螢幕截取

用過Android的朋友應該都很頭痛這個問題,現在4.0讓截取螢幕畫面變得簡單。

社群整合功能"People"
4.0將聯絡人改為People,整合了所有社群所需的功能,除了基本的相片、姓名、地址、電話等聯絡人欄位,使用者還可以將這些資料直接導入到支援的程式之中來做運用,讓分享的功能也更方便使用。

NFC傳輸檔案
搭載NFC晶片的兩支手機,只要把它們背對背靠著,就能無線傳輸檔案,分享檔案超容易。

Google內部其實也非常了解,Android系統雖然使用者眾,但在忠誠度上卻遠遠落後蘋果咬一口的Fans,如果以同等價位的手機或平板,銷售高下就立判了,尤其是平板,根本就不是iPad的對手。
因此Google也更努力的拉進彼此的距離,在Android 4.0中我們看到非常多整合式的工具,相信這兩大陣營的廝殺,未來還是非常有看頭的。

▲敬請期待下個階段的Android (5.0)?  Jelly Be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