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APP下載超越150億次








根據Google 發言人的說明,Google Play的下載量於數周前已超過150億次的下載。

上次Google發表時是今年一月(當時名稱還是Android Market),於2012年第四季達成110億次的下載。
對照蘋果公司發表的結果,APPLE達到150億次下載的里程碑是2011年7月份,而最新(2012/03)發佈資料顯示,目前APPLE下載量已達250億次。
平均計算下來
Google 下載數  約 10億次/月
APPLE 下載數  約 12.5億次/月

Google的APP總數量已經接近APPLE的總數量,但下載數量於兩者之間還是有所差距

Google  APP總數  約50萬個
APPLE  APP總數  約60萬個


另外在付給開發商金額也有著一段的差距 (至2012年1月底)

Google 付給開發商金額總數為  3億2千萬美元
APPLE  付給開發商金額卻高達  40億美元

報導指出,Google的大部分獲利來源還是廣告部分 (APP 銷售為穩定成長中)
2011年預計廣告收入為4億9,250萬美元,Android APP銷售為1,450萬美元
2012年預計廣告收入為8億430萬美元,Android APP銷售為3,590萬美元

雖然Google預計2010年在Android市場損失達1億1,3000美元,不過2011年就可獲利6,400萬美元,2012年達到獲利2億4,800萬美元,2013則是完成5億4,800萬美元的目標。

SDT小編結語:市場還在持續擴大中,只要這個趨勢不變,上述的數字就只會提高不會下降,您還在這波的商機中嗎?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