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蘋果5月1日起禁止在應用中使用UDID





蘋果宣佈不再接受任何使用UDID的應用申請或應用更新,該規定將於今年51日起開始實施。








UDID是由40個字母與數字組成的一串信息,全名為(Unique Device Identifier Description,裝置識別碼),這個識別碼就像是身分證一樣。在iPhoneiPad以及 iPod touch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UDID號碼,不過它比身分證要復雜的多。另外可到iTunes點擊查詢裝置識別碼。(點擊序號後將會出現UDID)


UDID它允許開發者和廣告網路以此來收集用戶的相關數據,儘管UDID本身並不包含設備擁有者的個人身份信息,但第三方應用卻可以利用它來獲得用戶的姓名、位置、偏好、應用使用情況等信息,從而對用戶進行較爲詳細的描述,進而侵犯到隱私部分。在20118月蘋果就已公開宣佈即將淘汰UDID,但又擔心移動廣告網公司的業務造成衝擊,故最近才開始強制實施。
不過在UDID被禁止應用同時,蘋果也呼籲開發者轉用包含在iOS6版本中的Vendor或者Adverstising Identifier(廣告識別碼),用戶也可至設定中關閉「限制廣告追蹤」功能。
Adverstising Identifier提供了一種非永久、非個人的設備識別碼,以方便廣告網路可以使用識別碼追蹤使用者的行為,而使用者也可以在廣告追蹤中選擇廣告追蹤限制設置→通用→關於→廣告→限制廣告追蹤)。

小編看來UDID其實跟台灣之前上路的個資法有些牴觸,所以禁止使用後也就不會有問題啦!只是各位開發商就要多絞盡腦汁的使用其他方法來了解使用者的喜好,在想到其他方法前就先使用VendorAdverstising Identifier!
另外在這邊小編要提醒各位開發者,Apple不僅只有在51日禁止UDID這項應用,如果沒有針對iPhone 5進行優化的App將不允許上架或者在App Store進行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