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2013網站帝國分佈圖

2013年將至,你是否跟SDT小編一樣,好奇今年最夯最熱門的網站有哪些呢?

根據Alexa統計,2013年全球前5名網站的排行中為:GoogleFacebookYouTubeYahooBaidu.com。只能說全球的網路界依舊由搜尋引擎及社群網站給佔領!

不過有趣的是,Mark Graham Stefano De Sabbata合作,他們根據Alexa的數據,將全球最受歡迎的網站用顏色製作成一個世界地圖,各位猜猜五大網站中,哪個顏色佔最大數呢?





透過此圖示,可以明顯看出來全球最熱門的當然就是Google(紅色) 給佔領了,堪稱全球網路霸主!整個佔領了區洲、北美等等…

其次則是Facebook(藍色),多為中東、北非等南美洲國家封王!不過小編不得不說,跟去相比,Facebook真的退燒了不少!

而第三名就是百度(綠色),而百度主力就是在中國,市佔率就高達8成以上,加上政府種種的限制下,所以百度不意外會在亞洲地區佔領稱主。唯一讓人意外大概就是,沒想到百度也深受韓國的歡迎,比韓國當地的Naver搜尋網站更收歡迎!


另外比較特別的為日本、台灣地區,最受歡的就是Yahoo啦。根據ARO的統計,光我們8月份就有95%使用者選擇Yahoo,並在此網站就花了368分鐘進入瀏覽動作。




其他還有少數各國,像俄羅斯最受歡迎的則是搜索引擎 Yandex、白俄羅斯造訪量最大的是VK社交網絡 、巴勤斯坦為Al-Watan的個語音新聞網站、哈薩克則是Mail.ru電子郵件服務網站。


資料來源:Most visited site by countryA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