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行動世代擊下傳統電視市場



根據美國Business InsiderCEO Henry Blodget於去年底前就針對未來移動科技趨勢進行了一場演講報告,主要整體的報告指出,新媒體的增長已遠超過舊媒體了!




▲根據這份數據,不難發現新媒體以2倍多的成長領先舊媒體。

▲最主要是現代是個多螢幕的世界,其中智慧型手機(藍色)近年來增加快速。
 而行動裝置雖已有25年曆史,初期並沒有明顯成長,而一直到最近5年內,卻變成所有的媒體類型中保持增長的類型,而傳統的電視、網路、廣播、平面等媒體形態,卻是不斷呈現下滑或駐步不前狀態。


▲只有行動裝置的市場有所成長,並於這二年大量成長。
傳統電視可能是下一個倒下
 
而隨著智慧型手機價格愈降愈低,造成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高;也因此消費者愈來愈依賴行動裝置去進行娛樂、溝通、媒體與商業行為等, 這些行為卻對舊媒體有不小的衝擊。

已傳統電視的變化更明顯,根據統計已有不少電視用戶取消了他們的有線電視訂閱。

▲電視收視率這幾年逐漸下降了不少。


▲付費網路影片 NetflixHulu Amazon 快速崛起,並有持續成長的趨勢。 
可是奇怪的事,消費者的注意力正在離開傳統電視,但電視的廣告收益仍很可觀,大多廣告商願意花費於行動廣告占比僅佔3%,反到去年電視廣告支出達到3500億美元﹐佔全球廣告總支出的63%


傳統電視的設計已明顯不符現代人的需求,但這不代表電視平台就會滅亡,而正確的說法是轉型;結合網路、電視與應用軟體,變成智慧型電視平台。讓電視也擁有更多的操作功能與應用,使消費者可邊看電視邊玩手機,他們處理郵件、閱讀、瀏覽社交網絡、玩遊戲等。


儘管電視應用市場目前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但該市場未來蘊含著勢不可擋的增長勢頭。


別說不可能…因為現在蘋果、微軟、SonyGoogle Intel 都正在醞釀電視革命。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