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紅火APP耍創意 熱門未必有賺頭?




這一、二年來,APP的火熱成度大家應該都有感覺!

光是去年的二大主要平台中,累積的APP數量都已跨越了100萬的規模門檻了;重點是這數量還在逐年增加中,並沒有減少停止過!

而大家就是看到了消費者愈來愈依賴手機的行為,所以這幾年APP可以說是品牌界的新宣傳平台,愈來愈多大廠牌都將行銷預算轉至APP上;此外就連現在逛展場,你也會發現愈來愈少主辦單位與業務會發DM,而是提供QR code讓大家自行下載導覽APP。


APP開啟無限創意 


在以前廣告創意常受到平台限制,想要用科技一點來呈現,往往都因為高價成本也無法執行。

但現在APP的廣告領域中的應用很廣,像是可以結合基本的QR code、社群分享等功能,還有AR實境,都可以讓APP展現更多創意性的點子。


以可口可樂為例,他們從不缺席APP的市場上,而且隨時都會利用行動與創意思考結合,打造有趣又吸睛的APP應用。
最近可口可樂就打造一個電台APP,並與紙本雜誌結合做了一個有趣的行銷活動!

首先可口可樂於巴西當地經營了FM電台,並推出了FM電台的APP「Coca-Cola.FM CostaRica」,只要下載app就可以收聽這個電台啦。

而為了慶祝這電台滿周年囉~所以他們跟當地雜誌合作,在雜誌內頁刊登全版廣告!(但你以為只有這樣嗎…那也太遜了吧!)


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請把雜誌卷成紙筒…打開電台app,把iPhome放在紙筒裡,就變成紙筒喇叭!




熱門APP未必有賺錢


根據Gartner調查機構發表最新預測指出,雖然到了2017年時,行動的APP下載次數將超過2680億次,可算是最受歡迎的行銷管道!(不過大家別開心太早~)

但到時免費app最少佔市場94.5%的比例,也就是說愈來愈少來會用錢去購買app,光是去年就可以看到有百分之92的下載量都是來自於免費的app;因此,預估到201年能賺錢的APP將少於1%。

Gartner觀察市場上許多APP目前只做到品牌或產品的知名度喚醒,並透過這些APP了解消費者的習性,將一些數據透過APP回饋給業者;但如果僅僅想用APP致富,已不可能啦。



小編覺得為來APP只是一種行銷宣傳管道,就像現在的社群行銷一樣,無法直接從上面獲利,但它們的影響力與擴散率的效益會遠比一般廣告還要來的高!



資料來源:MediaBistroGartn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