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天生反骨,就是愛『負面廣告』




這大概有不少行銷人員有深深體會吧!用盡腦力想了一堆創意點子想要吸引人家注意,卻沒有人理....

反到一些負面的廣告、新聞,卻成功吸引不少人注意與討論,讓人們心理面真是無盡感概!

今日小編為整理了一些最近網路上熱門的負面廣告宣傳吧!

第三名:「Sorry, Coke and Pepsi



由史嘉莉喬韓森演出的這廣告影片,卻讓廠商自己錯失於熱門時段播出的機會。

但…並不是因為史嘉莉喬韓森太性感被禁,而是這家SodaStream 拍攝的汽水機宣傳廣告太白目啦~

原來,這家廠商他們打算於美式足球超級盃(NFL Super Bowl)比賽期間播出的廣告中,其中一句廣告台詞是「Sorry, Coke and Pepsi」,讓超級盃主辦單位怕將可能得罪最大贊助商「百事可樂」,因此當然不同意他們播放啦!

但沒想到因為無法在超級盃播出廣告的這件事,讓他們的廣告影片意外於網路上大紅,並搶在超級盃比賽開始之前,就超過300萬人觀看這支影片!

真不知是SodaStream因禍得福,還是說是天性天生反骨?



第二名:「Woman's Day


由google拍設的Google Glass 概代宣傳廣告。正要是女孩用Google Glass眼鏡來記錄日常生活,而且一開始看來是如此的美好,早晨迎接美好一天,打開衣櫥挑選衣服打扮,逛逛書店,與好姐妹喝下午茶聊八卦的。

結束了這一日的活動,打開家門看著心愛的另一半正在等著自己,好像是很完美的end,但沒有想到,下一秒卻變感了家暴篇。

另一半突如其來的拳打腳踢令女孩無法招架,Google眼鏡雖然將這令人痛徹心扉的一幕紀錄下來,但主要告訴大家「盡管我們已全面進步,但女人每天還是會看到這一幕」令人震撼,也引來大批網友的負評。



 

第一名:「Singapore Tourism Board video taken down after it draws ridicule


這是一支新加坡針對菲律賓設計的廣告短片,主要是依「新加坡總能給我更多驚喜」,的概念出發,希望可以吸引律賓遊客。

但沒有想到這支廣告才上傳到Youtube後沒多久,就引來一堆網友的罵聲,並被稱為「最爛的旅遊廣告」,因為劇情內,女主角送給男主角的禮物盒內是驗孕棒外,還有整體畫面品質差,鏡頭還很不穩,故事也沒有連貫性。

小編看完這影片也冏爆了……




雖然以上的負面評價成功的帶入話題與人們的注意,但小編還是要提醒一下,這種負面行銷最少要小心一點,如果用不好…可能會讓您的品牌形象也受損~所以想要用「負面行銷」,請小心服用!!


資料來源:新加坡旅遊局、googleSodaStre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