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美國消費電子展最具創新的10款電子保健設備

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上湧現了大量的小型電子保健設備。這些極具創意的小玩意能鞭策人們多加鍛煉和活動,提供更好的健康和醫療護理。而且,許多電子保健設備能與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配合使用,如此一來,你就可以實時監視自己的運動情況。許多電子保健設備還會與社交網絡互通,方便別人監督你的積極性,保證你朝著健康目標前進。雖然其中大部分的產品都是面向普通消費者,但也有一些專為醫療專業人員而設計。以下是10 款回頭率較高的電子保健設備。



Scanadu Scout生命特徵掃描器

如果你是《星際迷航》的粉絲,那你可能已經認識(Dr. McCoy)——他能使用一款名為Tricorder的設備診斷船員骨折、頭痛或其他疾病。 Scanadu ScoutDr. McCoy的設備有點類似,它可以檢測你的生命特徵(包括脈搏、呼吸、體溫、血壓等數據),方便你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你只需把Scanadu Scout放在任何一個人的頭上,它就能“掃描”出人體溫度、心率、呼吸頻率和含氧量。你甚至可以通過行動設備,把Scanadu Scout所獲得的訊息分享給你的醫生。因此,如果你的孩子不幸發燒,你可以掃描他的生命特徵數據,並發送到兒科醫生那裡,以便醫生迅速了解情況。

價格:待定



Basis B1手錶

Basis B1手錶是一款外表時尚的運動傳感手錶,它可以整天整晚地監測你的心跳頻率、汗液和表皮溫度。 Basis B1手錶的背部內置了好幾個先進的傳感器,這樣你就沒有必要穿戴各種胸帶和傳感貼片。你的生物特徵數據會被上傳到網上,方便你了解運動、睡眠,甚至是靜息心率的訊息(靜息心率是心臟的健康指標之一)。該手錶還內置一個可充電的藍牙發射器——能將數據同步到你的行動設備。

價格:未定



Fitbit Flex腕帶

Fitbit是首批研發數字化計步器的公司之一。 Fitbit Flex是該公司最新發布的產品,跟Nike+ FuelbandJawbone類似,其實就是一個可以像腕帶一樣戴著的電子產品——用戶不必擔心把傳感器和牛仔褲一起扔進洗衣機。 Fitbit Flex腕帶上面的LED燈能顯示你的運動進展情況,它也可以通過4.0藍牙把數據同步到你的行動設備上。如此一來,你可以實時了解數據,也能最大限度地延長Fitbit Flex的電池壽命。

價格:待定



AliveCor心臟監護器

雖然CES主要面向普通消費者,但我們不應該忘記醫生也是消費者。今年,AliveCor公司為iPhone 44S打造了一款實際上是心臟監護器的“外殼”。本設備使用AliveCor專有的無線通信協議,用戶不需要匹配iPhoneAliveCor。這款由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的醫療器械可以被醫生用來記錄、顯示、存儲、傳輸和評估單道心電圖(ECG)。在臨床試驗中,AliveCor心臟監視器展示出較好的性能。當然,它在現實世界中的意義也可以很重要:如果餐廳或機場有人出現胸部疼痛,人群中的某位醫生可能會拿著一部iPhone挺身而出,然後用AliveCor當場對病人進行診斷。

價格:199美元(僅適用於美國註冊的醫療專業人員)



Wahoo Fitness心率帶

在運動的時候,你可以通過這款產品監測自己的心率,幫助你安全地和最大限度地發揮潛能,提高健身水平。那麼,在運動的時候我們如何監測自己的心率? Polar USAGarminTimexSuunto生產的心率帶只適用於某些特定的手錶或健身器材。在CES上,Wahoo Fitness推出了這款可以通過藍牙連接到任何行動設備的心率帶。你可以在手機上下載Wahoo Fitness專用的應用程序,實時同步心率帶上的數據——但該公司開放式的API同時允許你使用其他應用程序來同步這款心率帶。

價格:79.99美元



HAPI刀叉

吃完一餐飯你最少能花多長時間呢?事實上,進食速度過快對你的健康有害,因為你沒有辦法馬上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經飽了。為解決這個問題,HAPIlabs設計了這款可以監視和追踪用戶飲食習慣的電子產品(當然,你需要隨身攜帶它)。刀叉上的USB接口能得數據(進餐時間和速度等)同步到網站上,然後HAPIlabs的程序將根據這些數據幫助你改善飲食習慣。有趣的是,有另外一家媒體認為HAPI刀叉是2013CES最愚蠢的技術發明。



LUMOBack姿態傳感器

坐在辦公室上班的時候,你的姿勢是怎樣的?當你的坐姿萎縮時,LUMOBack姿態傳感器能根據反饋,通過溫柔的振動提醒你坐直身體。從長遠來看,它避免你的背部出現問題。使用時,你要將LUMOBack姿態傳感器戴在背部的下半部分,但是其超薄的設計非常舒適,你幾乎不會感覺到它的存在。 LUMOBack姿態傳感器有藍牙功能,能將數據傳輸在到你的移動設備上,方便你了解進度。如果你常常在電腦前工作一整天,那這個小裝置可以拯救你的後背。

價格:149美元



Withings智能人體分析儀WS-50

有了這款智能人體分析儀,你的浴室不再是一個簡單的地方。每天早上,當你站在分析儀上面的時候,你身體信息將會被記錄下來,包括心率、體脂率、體質指數(BMI),甚至是室內空氣質量。更重要的是,所有這些數據都會以無線的方式發送到你的移動設備,然後你可以和醫生分享你的信息。

價格:未定



ibitz計步器

為什麼只有成年人才能擁有使用自測設備的樂趣呢? GeoPalz為孩子們推出了一款名為ibitz的無線運動監視器。如果你的孩子經常進行激烈的活動,那麼他或她或許並不需要ibitz。對於沉迷於電子遊戲和手機的孩子來,ibitz可以激勵他們運動。你先在孩子的鞋子上安裝ibitz同步計步器,通過藍牙連接到移動設備,然後你可以使用GeoPalz提供的遊戲程序讓小孩和遊戲進行互動。此外,父母可以通過這種方式記錄孩子在一天內走了幾步,消耗了多少卡路里等信息。

價格:未定



iRiver ON耳機

你喜歡一邊聽音樂一邊運動嗎? iRiverValencell聯手將ValencellPeformTek 生物感應技術應用到了iRiverON 耳機之上。只要戴上耳機,你就可以一邊舉重、跑步或有氧健身操,一邊記錄心率、卡路里消耗量、代謝速率、活動量等信息,還可以把數據傳輸到智能手機上。


資料來源:http://www.alibuybuy.com/posts/793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