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2012年全球行動應用下載量高達436億次

隨著行動應用領域經濟的持續猛增,從20119月份截止至20129月份,全球行動應用總計達到436億次的下載量。

蘋果公司作為行動領域的先行者,曾試圖通過利用“應用商店”的商標投訴來擊敗其他競爭對手,結果以失敗告終。雖然蘋果在此事上受挫,但據市場調查機構ABI Research的調查數據顯示,蘋果仍在行動應用市場上佔領主導地位。

一些朋友可能認為應用商店最明顯的成功標誌是下載量和銷售量,但ABI卻選擇用實施力和創新力這兩個參數來衡量應用商店的成功與否。就拿蘋果商店來說,其因擁有巨大的商店規模而下載量必然遙遙領先,像微軟那樣的小規模應用商店自然無法相比。

而一些朋友卻認為,雖然微軟的下載量遠不如蘋果的應用商店,但對於應用開發商來說,或許選擇微軟而棲,才是更有利的發展之道。換句話說,市場較為冷淡的應用商店發展潛力越大,而目前也有越來越多的開發人員注意到這個概念,可能也將會慢慢改變人們對下載量的看法。

事實證明,若以百分制計算,蘋果獲得高達80.8分領先群雄,Android72.2分緊隨第二,而微軟則以63.9的分數位居第三。但ABI的分析師AapoMarkkanen卻以不同觀點指出:“實際上微軟的創新指數以77分略勝蘋果的76分。”從某些角度上來看,Markkanen的分析結果並無意外,微軟雖然以20萬的應用數量遠低於蘋果的70萬和Google60萬,但作為一個應用商店的新手,這個數據足以證明微軟上創新力度上的成就。 Markkanen表示:“這些數據表明微軟已經從一個失敗者的位置上走出,並逐漸走向創新,努力發展市場吸引新用戶。”

不得不說,對於剛進入應用市場領域,微軟在創新方面的確做得相當不錯。但總體來說,蘋果和Google仍處於應用市場的領先地位,並且兩者也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文章來源:Techcrun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