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今天你叮咚了沒?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全球的行動用戶不斷成長。因此許多手機應用程式App因應而生,其中又「通訊軟體」受到大眾歡迎,20138月大概估計全球光擁有通訊軟體用戶最少超過10億人,整個商機無限,讓不少廠商都想好好利用這一塊大餅。

根據市調公司ARO研究,台灣行動裝置的前10名應用程式中,就有4項為通訊類軟體,重點是他們每日最少花1.5小時使用通訊軟體,也難怪連黑莓機終於在上個月也發佈了BBM通訊軟體,而且上市不到幾日就吸引萬人下載,可見行動用戶是多麼熱愛通訊軟體。

 


▲在去年台灣原本是APP榜首的Facebook,也被通訊軟體LINE給擠了下來!
 
 


 
根據今年onavo的統計資料中,今年最熱門的通訊軟體分別是Whats APPLineWeChat,分別在全球各地掀起狂潮。



其中依用戶量來排行,第1名則為WeChat,全球用戶大約5億以上,主打大陸、香港地區,此地區使用率就高達82%SDT小編倒覺得,大陸人口眾多,加上大陸行動用戶量也普及化,隨便統一使用一個軟體就可以佔全球第1了!雖是如此,但WeChat真正吸引人的是他擁有獨創功能「Hold to talk按住說話」,還有包山包海包交友功能,造就成為現今當紅炸子雞。
 
 

2Whats APP,話說whatsapp執行長Jan Koum在今年1022日公佈到今年為止,全球用戶已悄悄破了3.5億!而主要用戶為歐美各地為主。但這也讓SDT小編納悶了起來,Whats APP雖是最先在世界各國崛起,但之前因為採取應用收費模式,用戶量瞬間大量減少,但沒想到現今卻如此活躍!SDT小編觀察也許是whatsapp拒絕與其他通訊軟體工具一樣採取表情貼圖與遊戲平台等商業模式,少了不必要的商業廣告,也許這正是Whats APP吸引人的特色。
 
 
 
3名則是LINE,全球用戶量超過2.5億多,主要用戶地區除了圖示上的日本外,還有包含台灣、泰國等地。LINE憑藉豐富的貼圖及遊戲,還有針對符合當地的獨特行銷手法,使LINE近二年在亞洲市場迅速竄紅!SDT小編也是LINE的愛用者,他們的圖片常常讓人愛不釋手!還有主題化的聊天版面



另外特別值得注意則是Kakao Talk!光韓國使用率就佔了95%,可說是韓國人只要用手機就是透過Kakao Talk進行聊天,除外目前統計全球用戶量也破1億啦!不過SDT小編卻覺得KakaoTalkline功能大致很類似,可以說是韓版的LINE吧!不過Kakao Talk的語音通話功能卻蠻好玩的!SDT小編在這裝神秘一下,好奇的人可以下載來玩玩看囉!

 

參考:onav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