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Windows XP危險』 微軟的最後逼退?


 
微軟公司在今年11月發佈了2013年的年度安全報告,其中Windows XP被列為危險用戶;並希望使用Windows XP用戶快點升級,保障系統安全!

根據微軟公佈的資料顯示,全球超過10億台電腦使用Windows系統;其中有17%用戶遭過惡意軟體的攻擊,而光是Windows XP就占多數。因此微軟大中華區副總截建議用戶升級到 Windows 8 Windows 8.1 是最安全的。


Windows XP 電腦遭到駭客入侵的風險是 Windows 8 6


Windows XP迄今公認最經典的系統

雖然根據數據顯示,目前使用Windows XP 的市場佔有率有不斷往下跌的趨勢,可仍然是全球市佔率第二高;因為光是中國市場就佔了一半以上使用WinXP


▲目前全球最高是Win7佔了52%,而WinXP則佔有20%Win8只有8%

反觀台灣的部份,雖然WinXP市場從2011年仍有70%左右的市場率,降至今年統計只有剩下30%左右為居第二名,卻怎麼都比微軟主打的Win8系統高出太多。

Win7雖然目前是台灣系統市場龍頭,但最高時期也只是佔了台灣的市場50%左右,並不如當年WinXP市佔率。


▲從2012年後台灣的系統佔有率開始有了變化。

 
Windows XP最長壽的作業系統

可惜微軟也公告了從201448號後,將正式停止為Windows XP的支援更新,而一旦微軟停止支援後,Windows XP 的安全性還在不斷降低,容易讓電腦易遭入侵,變身成更大的僵屍網路,攻擊整個網路。

所以微軟特別再次提醒使用Windows XP用戶盡快升級!

不過據IDC發表的報告指出,一般作業系統設計使用年限大約是三年;從第四年開始維護成本最少每年會成長至20%左右,而Windows XP已上線十二年了,維護成本超過Windows 7的五倍,也難怪微軟積極推廣新系統,而WinXP不玩了。

SDT小編覺得微軟大概沒有估算行動網路的盛行,現在大家偏好使用平板或智慧手機,紛紛轉向使用ios或是android,所以就算是WinXP停止服務,但也無法讓新的Win8系統成為市場龍頭。

 

參考資料:CCM,微軟
圖片來源:CCMStat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