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路跑界的飢餓遊戲 「Wings for Life World Run」你沒見過的路跑賽!


















世界各地,包括台灣近年都吹起一股路跑旋風,尤其台灣這兩年舉辦了無數大大小小的路跑活動,不論你(妳)是真正愛運動,還是來湊熱鬧,出門動一動總是個好事嘛!
在這些路跑活動中,有扮超人的、有泡泡的、有殭屍的,有真的在比賽的,也有趣味性高的。但「Wings for Life World Run」的規格與方式,卻是前所未見。

這是一場為了"不能跑的人而跑"舉辦的公益路跑活動,全數的收益都將捐給「Wings for Life脊髓研究基金會」,如此正面有意義的活動,就應該要大力給他宣傳出去阿。

而且!這個路跑有一些創舉是讓人驚艷的!

(1) 全世界的參賽者同一時間起跑
















通常路跑都是一個區域或是一個國家舉辦,但這次的活動,全世界的參加者都會在同一時間起跑,也就是全世界會在相同的時間聽到鳴槍起跑,所以官網有每個地區起跑的確實日期與時間,例如台灣的起跑時間是

2014年5月4號下午6點


(2) 一場沒有終點的比賽
















這太妙了!這個比賽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每個國家的報名者都會有一個共同的起點與路線,台灣的部分是跑花蓮海岸,開始起跑後的30分鐘,就會有一台名為「終結者號catcher car」的汽車開始追趕參賽者,一開始他是以每小時15KM的速度慢慢開,接下來的每半小時他會加速,只要你被「終結者號catcher car」追過,就會自動判定輸了。透過全球網路同步,還可以即時知道對手在世界各地的競爭與生存狀況。這是不是很像飢餓遊戲??有終結者在後面追趕。
你只知道起點在哪,卻不會知道終點是近是遠,完全要靠耐力跟速度。

(3) 產生世界冠軍與地區冠軍
















隨著比賽進行,終結者號將不斷加速,追上跑者將之淘汰,直到剩下最後一位男性跑者及女性跑者。他們將被加冕Wings for Life World Run世界冠軍的頭銜。另外,各地點及各國家都將產生其冠軍跑者,他們將是各國或各地點最後存活的男女性跑者。(這不也是飢餓遊戲的梗嗎XD)


這次的路跑很有意義,但看起來不是一般把路跑當活動筋骨的人可以順利跑完的,也許有些人一下就被追到了 (小編應該就是>"<),因此他的官網有目標計算器,可以讓你先計算一下自己大概能跑多遠。

雖然參賽有些門檻,但我陪跑總可以吧 (哈哈哈) ,這樣一個創新又有意義的活動,真的是讓小編不由自主的熱血了起來。

2014年5月4號下午6點 為不能跑的人而跑












資料來源:「Wings for Life World Run」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