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Facebook半年消滅37%的惡意行銷賬號

如果你曾經收到過不真實的好友請求,你肯定知道Facebook上面存在著很多惡意行銷的帳號。 Facebook一直在與這些惡意行銷的帳號鬥爭,而且看上去Facebook目前正走在通往勝利的路上。 Facebook在第四季度財報中對月活躍用戶的評估表示,包括惡意營銷帳號在內的不良帳號所佔比例已經從去年6月的1.5%降到了0.9%。換句話說,目前在Facebook上僅僅有950萬的麻煩製造者,相比於2012年中的1510萬已經減少了37%

Facebook在其2012年第四季度財報的第23頁為我們帶來了以上的數據,同時該頁還定義了什麼是不良帳號:“即指那些我們認定的,故意通過違反我們的條款或破壞我們的服務來達到某種目的的帳號,比如惡意行銷。”由於Facebook與生俱來的病毒式傳播天性和大量的傳播渠道,將惡意行銷帳號從Facebook裡剔除出去是非常重要的。

spam

如果允許惡意行銷生存,那他們那些假的好友請求、加了無數人標籤的行銷圖片、虛假的活動邀請以及其他任何能吸引你注意力的行為就將像決了堤的洪水一樣,將整個Facebook淹沒。而且這些惡意行銷者們往往會用網絡釣魚的方法來盜取他人的Facebook登入訊息。一旦釣魚成功,他們就會利用這個無辜的帳號去攻擊他的朋友們。

Facebook已經專門成立了一個專家團隊來對付這些不良帳號。雖然情況一直在改善之中,但由於目前此類帳號還大量存在,這個安全團隊要做的工作還有很多。鑑於那種標記了十幾二十個人的減肥廣告、鞋帽促銷圖片依然猖狂,所以或許Facebook可以建立一個更嚴厲的圖片過濾系統,尤其是對那種加了6個標籤以上,卻一張人臉都沒有的圖片。此外,聽說Facebook安全團隊成員經常假扮成惡意行銷者混進秘密黑客論壇,學習他們攻破Facebook自動防衛系統的最新技術,然後針對得到的訊息立馬修復這些漏洞。

既然Facebook目前有950萬的不良用戶,那是不是說剩下的10.55億個人賬號,每一個都代表了一個個活生生的人呢?答案是否定的。 Facebook的評估表示,他們1.3%的月活躍用戶是屬於“錯誤定位”型,也就是說這些帳號是個人帳號,但卻被錯誤地使用在公司、機構甚至是寵物上面。不過這個世界還是有在變的越來越聰明的,“錯誤定位”帳號所佔比例已經從去年6月的2.4%降到了現在的1.3%。好了,講了這麼多,如果說我們應該學到做點什麼的話,那就是:如果你在Facebook上看到一個惡意廣告,請你舉報他。還有,別為你的貓咪申請個人賬號,給它建個官方網站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