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解讀】行動廣告領域將大幅增長



旅行者在過去一段時間以來都在引領著行動應用的趨勢,他們在全球旅行時都會攜帶平板電腦和手機。隨著越來越多始終保持在線狀態的旅行者周遊於全球各地,行動廣告領域無疑將逐漸增長。目前已經有很多旅行者頻繁地使用行動設備進行搜索,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不斷的增加,這反應出無線網路、4G網路和LTE網絡的覆蓋率持續提升,來自行動的搜索數量也在增加。

基於地理位置的行動廣告服務商Verve Mobile和在線廣告管理解決方案提供商Marin Software近日分別發布了調查報告(前者調查了2,500項行動廣告項目),其結果反應了用戶依賴於智慧型手機來進行有關特定目的地的搜索行為將能創造巨額的搜索收入,智慧型手機逐漸取代PC,成為了用戶在進行很多有價值的搜索時所選擇的工具。

3年內,搜索引擎巨頭Google的行動廣告收入預計將超過200億美元,這一數據比它在2011年的行動廣告收入多出近10倍。



零售業和餐飲業在基於地理位置的行動廣告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因為這些行業中的商家推出了LBS技術和地理位置識別功能的廣告,以針對碰巧出現在這些商家所在的地理位置附近的當地人以及遊客。

然而,所有行業都在開始採取行動,因為企業正尋求通過更具吸引力的方法來觸及消費者。

實際上,一些廣告商在行動廣告當中利用了地理位置這一核心要素,因此相比那些沒有融入地理位置元素的廣告,這類廣告的點擊率高出兩倍。

旅遊品牌在這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現,它們主要根據指定市場區域(Designated Market Area)來提供行動廣告。

LBS技術可能會日益受到旅遊品牌的歡迎,因為行銷人員逐漸意識到基於地理位置的廣告在用戶互動方面的潛力。

比方說,酒店可以與餐廳合作推出廣告,以觸及那些到達目的地城市的潛在顧客。或者說一家當地的旅遊企業可以針對某個旅遊產品提供特惠折扣,這樣一來,使用手機設備與該產品廣告進行互動的遊客可能會被吸引。

越來越多用戶正通過行動設備來點擊廣告,而不是PC。僅在2012年,使用行動設備點擊廣告的用戶數量就增加了9.2%

除了使廣告商能獲得更高的曝光度以外,行動廣告還能增強用戶粘性,以促使用戶在他們旅遊漏斗式流程中進一步採取購買行動。


行動廣告領域的增長不僅局限在美國:Marin Software指出,2012年,行動廣告預算首次在企業的預算計劃中佔據較高的比例。

這是非常顯著的增長,上述情況反應出對於行銷人員而言,在2013年制定一個系統化的、互相聯繫的行動行銷策略非常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